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

在大澳吃茶果


在我们眼里,掠过的总是灯火璀璨的维多利亚港,试问又有多少人还记得,香港在开埠之前,曾经是渔港?

自小在小地方长大,对渔村并不陌生,但我总是认定,不同的渔村,总有它独特之处,总有它吸引人的地方。

大澳是我在香港到过的首个渔村,冲着“香港威尼斯”这个称号,我去了离岛!

迎面而来的,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鱼腥味!但是,我却完全忽略了,因为沿着水道两侧而建的棚屋这条独特风景线更吸引人。

棚屋用木柱支撑,盖以铁皮,因此也被称为高架屋。居民早期皆以捕鱼为生,早已习惯了海上生活,安全感都建立在水上,所以也就离不开建在水上的棚屋了。

大澳街上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咸鱼香气,走着、逛着,特别容易让人有着想吃咸鱼炒饭的冲动。热腾腾的炒饭,香透的咸鱼,如果可以配上许多马来西亚人都爱的sambal,一绝!

咸鱼的香味凭空想象就好,倒在一家小店买了糯米糍。花生餡是我的最愛,花生碎搭配椰丝,还是第一次吃呢!这是不是传说中大澳好吃的茶果,我不懂。只知道,我吃得嘴唇都沾满粉,我吃得津津有味。

边走、边吃茶果、边按快门,悠哉闲哉,就像大澳人那般悠然自得。相对于繁华拥挤的香港岛,大澳可谓城市人的世外桃源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好久不见〜^_^
    还记得以前在大学时总看着你放上食物的帖子望梅止渴。
    想你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嘉文毕业了也就业了啊!可见我老了...哈哈
    真的好久不见,一切可好??
    暂时,不会po食物的文字了,等我搬家先吧!
    期待新厨房,带我重新出发。
    虽然是个全新的部落,但还是欢迎你有空常来坐!
    希望你有找到同一个星空下的熟悉感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对啊,工作快两年了。
    一切安好,希望你也一样〜
    虽然好久不见,
    可看见你的名字,还是觉得很有亲切感〜^_^

    回复删除
  4. 看到JS这名字,还觉得亲切,是我的荣幸……呵呵

    回复删除